小‧碎‧花‧不-亂變新世代 參觀心得

當初看到這個「小‧碎‧花‧不」的展覽覺得應該會很無聊,後還是有個設計系的朋友推我去看看,說不定會有不同的看法,後來我查了一下相關資料,才知道原來是在當代藝術館展覽,因為我不是臺北人,又很少參觀藝術相關的展覽,所以對當代藝術館相當陌生,原本以為要轉車很麻煩,在Google Map上搜尋一下,才發現原來還蠻方便到達的。
參觀了這次的展覽,我的心得如下:有關展覽的主要內容是台灣新世代族群的思考和生活模式,藝術家經由藝術創作表達出年輕一代的價值觀,其中最另我印象深刻的是,一間有非常多情取用品的展間,藝術家經由情趣用品的構成不同的意象,傳達出現在年輕一代對性愛的觀念與想法。

經由網路的發達,各種論壇的設立(如:黑暗堡壘、繩縛愉悅…等),資訊的流通,使得一個個性愛得團體成立,由於不被當今社會主流文化所接受,只私下進行活動,再加上日本繩縛的傳入,更豐富了性愛的種類與行為。
還有,一個展間可以讓參觀者自由地在牆上塗鴉,不少人在牆上劃上對作品的感想,也有不少人寫下對於作品有不同的看法,整個展間佈置得十分人性化,有舒適的軟墊可供參觀只休息,作者十分貼心的提供自製的名信片,供在牆上找不到位置書寫得人提通提他抒發的管道。
我大約於中午用餐時間參觀完畢,由於離台北車站十分近,就順便逛了一下台北地下街,買一點東西充飢,一直到晚上才回到宿舍,真是累斃了。
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發表迴響

